江明修

    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理事長

    理事長的話

           1961年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在就職演說中提到「如果一個自由的社會不能幫助窮人,那麼它就無法拯救少數富人」。有許多學術研究證實,不平等是許多社會問題的主要根源,包括殺人、青少年肥胖和社交活動等。因此,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身為「社會價值網絡成員」(Social Value Network Members)之一,秉持著「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十: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的使命,強調會員機構必須讓所有「利害關係人」都參與主要戰略、目標設定以及營運計劃,以便將資源配置最大化。

     

           要確保在增進所有利害關係人的平等和福祉方面,解決有針對性的社會問題,理解並妥善管理各種正面或負面的影響。我們也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改變社會對價值的重視方式。

     

           2016社會價值和影響力國際論壇」開啟我們的台灣據點,而在各方產、官、學等各方合作夥伴的努力下,短短三年間,我們已成長為台灣地區一個龐大而強大的網絡。有鑑於台灣近年在社會影響力領域的努力,2019年底,我們很榮幸與「社會價值國際」(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共同主辦首次移師亞洲的「社會價值國際研討會2019」(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邀請超過80位國內外講者,15場座談/論壇、6場工作坊、5場圓桌會議與6場學術場次,大會主題為「社會價值走向主流」,邀請國內外產官學貴賓蒞臨開幕式,亦於研討會前舉辦台灣第五屆英國社會投資報酬率(Socail Return on Investment)執業師認證培訓工作坊,兩日活動廣受國際好評,且獲得熱烈回響,讓國際肯定台灣在對社會價值的貢獻。

     

           2019年研討會後,我們更加確信社會價值這樣的主張將成為全世界所有國家的主流!因此,研究院將持續強化我們的合作網絡與會員福利,陸續規劃系列社會價值教育訓練、工作坊、實體與線上演講等活動,接軌國際社會價值經驗與潮流,並深化台灣在發展與連結,進一步期待能加速社會變革步伐。

     

           我衷心感謝社會價值國際網絡中每位成員的大力支持,以及歷年為研究院與社會價值推廣做出貢獻的所有理監事、合作夥伴、贊助商、委員會、捐款人、志工、執業師、專家學者和會員們。

     

           歡迎認同研究院理念的夥伴共同加入,讓我們共同改變世界對「價值」的評價方式,一同推動更平等、人與環境和諧共存的世界!


    申請入會

    加入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會員,接軌國際發展趨勢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