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

    關於研究院

           影響力研究院在1051231日召開發起人會議,並依主管機關之規定積極完成所有應備之程序,在1060212日正式成立並開始發揮及推動社會影響力!

     

     

           本院成立之目的,除了推廣及介紹國際上對社會價值與企業社會影響力評量的最新觀念與各國發展趨勢外,也期待藉由社會價值與企業社會影響力評量邏輯方法與工具的引介,為投入企業社會責任與公益性社會組織工作者建構透明、有效和責信的執行策略與方案。

     

     

           此外,建構企業社會影響力報告書框架,做為影響力投資之資金投入方與資金需求方形成目標共識之通用的溝通工具,及成立橫跨公部門、私部門和第三部門的論述溝通與意見交流平台,並為發展具備台灣在地特質的社會價值與企業社會影響力評量機制,奠定堅實的基礎!

     

           106年,我們除了辦理中英文的SROI訓練工作坊外,也在嚴守仁理事的協助下舉辦了十場影響力講座,並積極與產官學界密切連結,獲得豐碩成果!

     

           107年,除了持續規劃常態講座及產業互訪外,建構訓練師育成組織,除了進行產業案例分析外更積極協助報告撰寫,還有社會影響力國際年會籌辦等,這都有賴各位賢達先進共同戮力來指正及鼓勵,為台灣社會影響力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108年,有鑑於台灣近年在社會影響力領域的努力,我們與英國社會價值國際(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共同主辦「2019社會價值國際研討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19),此為該年會首次移師亞洲辦理,於201912/4日與12/5日在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年會主題為「社會價值走向主流」Social Value Matters 2019Going Mainstream,推動各界在進行決策時必須納入社會價值的觀念,深入思考決策的後果對經濟、社會、環境方三面產生的後果,思考如何把社會價值整合進全球主流的決策體系。本年會共邀請超過80位國內外講者,15場座談/論壇、6場工作坊、5場圓桌會議與6場學術場次。五大主題演講邀請國際重量級講者,美國喬治城大學社會影響力與創新中心Lisa Hall、英國文化協會Tristan Ace、新加坡亞洲公益創投網絡Naina Batra、紐西蘭北島原住民委任局暨都會毛利人信託Awerangi Tamihere、及瑞士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Matthew Watkins。國內外500位產官學貴賓蒞臨。共約500多位國內外產官學專家學者;25家企業、15間大專院校、26家非營利組織、10家社會企業與社福單位共同交流,創下歷年社會價值年會與會人數新高!

    申請入會

    加入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會員,接軌國際發展趨勢

    PAGE TOP